酒店兼職-平行調查我將登菲船驗槍


我與菲律賓就廣大興28號案司法互助昨達成酒店兼職「合作調查、發現真相」共識,我八人調查小組今早前往馬尼拉進行登船驗槍、檢視事發錄影資料等工作;酒店兼職而菲國家調查局的八人調查小組也在今早抵台,將前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等地。法務部表示,希望在互惠平等原則下,早日究責賠償,還給死者公道。


司法互助達共識 酒店兼職調查團出發
 
法務部指出,經台菲連日協商,菲方已同意我提出的登船、酒店兼職驗槍、檢視事發錄影資料、協助訊問涉案人員、檢視筆錄、全程安全維護與航程記錄等十項司法互助請求;酒店兼職我方也同意菲國調查團來台檢驗廣大興28號與了解船跡記錄、間接訊問目擊者等十一項請求,雙方於昨日敲定細節,今正式展開跨海取證作業。
 
我方十六日曾派出跨部會十七人調查小組赴菲無功而返,此次調查小組扣除已完成司法互助作業的法務部人員與海巡署、酒店兼職漁業署人員,將由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,率檢察官劉嘉凱、曾士哲、書記官張宏瑞,及刑事局技正李經緯、測謊專家林故廷、國際科組長李佳進組成八人調查小組。
 
菲律賓方面則由國家調查局外事處處長德干佐(Daniel Deganzo)率領組成八人小組,酒店兼職成員包括鑑識、槍械、彈道、法醫學等部門,預計今日上午十時抵台,計畫分四組展開取證,預計在台停留四至五天。法務部指出,菲方曾要求相驗洪石成遺體,但因與我國法制不符且家屬反對,已予婉拒。
 
菲國要求驗遺體 酒店兼職我予以婉拒
 
法務部表示,菲律賓調查團來台後,將安排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了解洪石成遺體的鑑驗報告、酒店兼職相片等,並到屏檢檢視我方掌握的證據,另由我方人員陪同登上廣大興28號進行檢驗。同時,菲調查團也將到成功大學了解廣大興28號船跡記錄,及前往刑事局與我方合作進行子彈的彈道檢驗。
 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,法務部在十二日、十四日兩度透過外交部向菲方提出酒店兼職司法互助請求,並在廿二日收到且核准來自菲方的請求書,經法務部與菲國司法部近日多次磋商達成共識,希望在司法互助「互惠平等」精神下進行合作調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鑽酒店經紀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