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酒店經紀-南韓女總統強人之女朴槿惠寫傳奇


「我的使命,我選擇了希望,能夠強忍絕望,以及常人無法承擔的悲傷,全都是因為我的人生不僅僅屬於自己,現在我的酒店經紀人生正開啟另一條命運道路。」
 
愛憎青瓦台 背負雙親遇刺命運
 
這是六十歲的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在自傳中所說的話,充分凸顯她歷經喪失親人的絕望、又從絕望中開闢政治生命的人生轉折,但「獨裁者之女」的「光環」是她難以擺脫的政治情仇。一九七四年,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遭原本鎖定朴正熙的親北韓槍手暗殺,當時在法國攻讀研究所的朴槿惠奉令返國,扮演猶如第一夫人的角色。朴正熙七九年遭情報首長暗殺後,朴槿惠離開青瓦台,九八年在故鄉參選議員,開始從政。
 
選舉女王 宣稱「嫁給國家」
 
現仍單身、宣稱「嫁給」國家的朴槿惠,酒店經紀素有「選舉女王」的美譽,外電媒體也常稱她為「強人之女」,頗受年紀較長的保守選民歡迎,這些酒店經紀選民懷念朴正熙扶植經濟起飛,將原本赤貧且戰亂頻仍的南韓改造為經濟強國的政績。
 
朴槿惠也承諾以強勢母親的酒店經紀領導方式,在全球經濟陷入困境時刻,帶領國家面對挑戰,讓朴正熙時期的經濟奇蹟重演。
 
然而,反對者認為,朴正熙的鐵腕統治侵犯人權,酒店經紀人權紀錄不如經濟發展,朴槿惠這位總統之女也高高在上,與基層民眾疏離。為爭取認同,朴槿惠二○○七年曾對民運人士過去遭受的對待表示遺憾,大選前更再次向受害人家屬道歉,酒店經紀表示「我充分認識到失去家人的痛苦,我將竭盡全力治癒這種傷痛。」
 
朴正熙的遺緒對朴槿惠的參選既是助力,也是負擔,她只能從負擔中尋找助力。十八日選前最後一天,朴槿惠在首爾召開記者會,承諾會讓朴正熙時期「讓我們過好生活」的奇蹟重演。當年朴正熙為了鼓勵酒店經紀人民努力工作,還將「讓我們過好生活」 口號編成歌曲,透過全國各地擴音器放送。
 
勝選結果 朴正熙餘蔭利多於弊
 
朴槿惠勝選的結果證明酒店經紀,朴正熙留給她的餘蔭應是利多於弊。事實上,朴槿惠頗為在意外界對朴正熙的評價,她曾致函外國媒體,要求其報導不要稱朴正熙為「獨裁者」,也不要稱她為「獨裁者之女」。然而,十二月十七日出刊的「時代」雜誌亞洲版以朴槿惠為封面,搭配標題就是酒店經紀「強人之女」。紐約時報四月間報導新世界黨贏得國會選舉時,酒店經紀也是以「喧鬧的民主政體,頂著無瑕光環的獨裁者之女」為題。路透報導她計畫參選時,也下了「獨裁者之女」的標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鑽酒店經紀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